安溪新闻网

女性人才之家首办沙龙活动

2019-03-08 10:16: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5日,我县刚刚成立的女性人才工作之家,在驻地首办沙龙活动,数十位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女性高层次人才互动交流,畅谈女性人才如何助力“四个安溪”建设大业。

    绽放最香“茶”韵味

    “太好了,有‘支持女性建功立业,实现理想和梦想’的蓝图,有‘人才港湾计划’的目标,还有人才工作文件、女能人成长故事。”围聚而来的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松香苑生态农业园总经理刘秋玲边品饮安溪铁观音,边翻看人才之家展台上的女性图书。

    “咱这里向大家开放,可泡茶、开会、办沙龙、洽谈商务。”县女性人才之家负责人刘敏珍介绍服务清单。记者看到,会议室里配有婴儿椅,小餐厅配上小厨房,还有专门的品茶桌及独立品茶室。“这一切都是为我们姐妹们量身定做的。”

    据悉,目前我县有女性人才7100多人,主要分布在教育、卫生、党政等部门,以及茶业、家居、光电、信息、农村一线等安溪传统与新兴行业,其中女性高层次人才26人。“在安溪铁观音香韵萦绕中,交流人才信息、分享创业故事,是设立人才工作之家目的之一。”县人才办主任陈亚图说。

    “放手让人才来服务人才,才能更好吸引人才,才能更有针对性地招纳到人才。”县委党校副校长柯诏晖全程参与创办县女性人才之家。他说,“作为女性人才,刘敏珍更了解女性人才。”

    刘敏珍系县农民讲师团成员,从2000年开始办茶企,一路比拼赛茶王、开设加盟连锁店、创闽珍茶香人家、建东方美庄园,事业风生水起之际,总觉得人才不够用,就想着办敏珍人才工作室来招贤纳士。这一想法与县人才办今年要铺开做的不谋而合。“我把我个人的工作室拿出来,作为县女性人才之家,面向全县女性人才开放,为全县女性人才开展活动提供场所。”刘敏珍介绍。

    聚焦最美“她”力量

    “女性是真善美的集合体,是刚柔并济的结合体,是母亲、是妻子、是姐妹、是女儿……是撑起小家的奉献者,也是建功时代的创业者。”随着主持人的开场,沙龙活动开启,十来位女性高层次人才互动交流,畅谈自己创业的酸甜苦辣,共叙事业心得,共享巾帼梦。

    “坚持做‘天作有机 自然农法’的追梦人……”松香苑生态农业园总经理刘秋玲首先与大家分享她的创业故事,还特地带来了“松香牌”茶叶蛋让姐妹们品尝。

    “梦想因你而美丽!”省惠女精神杰出个人、湖头镇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钟玉琴说,她创办的师竹轩园艺需要人手,希望茶乡女性和她一起耕耘美丽事业。

    国家一级演员、县高甲戏剧团党支部书记兼副团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琼芬,为大家带来《我与高甲戏结下不解之缘》,分享她的艺术人生。

    “在患者的心目中,我们是一群人间的天使,是生命与健康的守护神。”泉州国宇医院护理部主任、省优秀护士、市第四层次人才苏秀春,虽已60岁了,但始终热爱医护事业,言语中对自己能成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感到自豪,她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在场每一位人。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倾情分享,相互交流,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要进一步创新机制,着手将妇联纳入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把茶乡女性人才聚集起来,把女性人才之家这一平台推广开来,让大家在全县高质量发展落实中,找准站位,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