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金谷镇 拼出项目建设“金谷速度”

2019-03-01 09:54: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全力冲刺,拼出项目建设的‘金谷速度’。”金谷镇党委书记杨进宝介绍,今年金谷镇有8个重点项目被列入县级重点项目,即:金谷田园小镇、金谷宕山文化创意项目、金谷振溪旅游、芸美小学扩建工程、河美村休闲养老活动中心、陈利职校藤铁工艺公共实训基地、闽南文化古建筑博物馆附属酒店、太王陵风景区旅游客服中心配套项目,总投资10.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9亿元。

近年来,不少金谷乡贤心系家乡,回归创业激情高涨,为金谷镇经济建设注入强有力的乡贤动力。今年,该镇将充分利用东溪、清水岩高速公路出口便利条件,深化实施回归工程,做大做强道口经济;拟成立金谷商会,积极引导在外乡贤抱团回乡投资兴业,做大“人才经济”。

发展壮大村财收入,强村富民、振兴乡村。充分挖掘“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莫耶故居、太王陵-威镇庙、檀林岩、伏羲帝仙旅游景区、休闲观光农业、汤内温泉”等优势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深挖文化精髓,促进文旅融合;努力培育集红色、朝圣、生态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做大特色经济,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增加群众和村集体经济收入。2019年底全面消除薄弱村、2020年底全面达到10万元以上并有60%达到20万元以上。

民生福祉“更有质感、更有温度”。杨进宝说,将持续巩固和夯实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户稳定脱贫,构筑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实施公路提级改造工程,重点抓好美河公路、美尚公路提级改造,方便群众出行,畅通经济发展通道。社会事业抬标线,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大芸美慈善会等社会组织力量,发扬乡贤正能量,推动全镇公益事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机制,深入推进“领航人才”培育工程,培育一批名师名校品牌,提升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