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家居工艺业产值150亿元

2019-02-22 11:33:3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8日,县家居工艺商会举行2018年会。会员们齐聚一堂,喜迎年会,共谋发展,共叙友情。副县长吴志朴出席年会。

年会上,县家居工艺商会与虎邱镇少卿村进行精准扶贫、结对共建,并举行签约仪式。现场为获得年度行业先锋引领奖、年度行业外贸出口十佳企业、年度行业发展文化推动奖的31家企业颁奖;为获评省工艺美术大师、省工艺美术名人等专业技术人才颁发证书。

据悉,2019年,县家居工艺商会将重点做好申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办好第三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等20项工作,力争2019年全产业链产值达180亿元。

去年,我县家居工艺产业发展总体平稳,企业自营出口总额16.51亿元,增长2.61%;全产业链产值150亿元,增长15.38%;工艺品电商全年交易额45.73亿元,增长28.93%。据阿里巴巴后台数据统计,在中国硬核产业带,以铁艺为主打产品的安溪,已超广东省佛山市,排名全国第一,日交易额超3500万元。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