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网络祝年】返程

2019-02-11 08:38:57来源:安溪新闻网

    从归程变为返程,从归心似箭到依依不舍,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节日的狂欢已经过去,酒精的麻醉已经不再,兴奋又豪迈的冲动化为泡影,不得不背上行囊出发,每天千万大军形色匆匆,不管前方是未知还是肯定,为了新的憧憬,来来往往,重上征程!怀惴一种希望,开始了崭新的一年!

    背起书包,备战高考;开门营业,笑脸相迎;走进办公室,履行公务;开动机器,恢复生产;挥动锄头,着手春耕;工农商学兵,各行各业,忙忙碌碌,勤勤恳恳,一切都是为了生活,为了人生,为了梦想,为了家人,为了新一年春节的见面,不管是脏与累,不管是重与轻,起早摸黑,让身体与智慧结合,心中只有一种信念:劳动,赚钱;付出,回报;耕耘,收获。

    我已习惯于拼搏,我已养成了勤奋,我更铸就了坚韧。我坐不住,我忙不停,又是一个365天的岁月,我短暂的放纵开始收敛,我兴奋的神经开始紧绷,我闲着手就发痒,人就生病;一切都是因为基因。中华民族,勤劳勇敢;中国速度,令人振惊!难怪返程車流如潮湧,难怪路堵心慌急煞人!海陆空火力全开还是人头攒动,动车汽车摩托车車車飞奔,为的就是避免不耽误,我心澎湃,时刻不停。再见了,春节;再见了,乡亲;再见了,家人。2020年春节再拥抱,一醉方休今约定。我去也,不负众望,尽我责任!(作者:陈泰山)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