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02-01 10:30: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1月30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高向荣、县长刘林霜等县委常委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县委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新修订《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高向荣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

    随后,市委指导组客观点评县委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主题突出、准备充分、过程严肃认真,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体现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取得预期效果。对于下一步工作,指导组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确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注重实效抓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立说立行抓整改;要建章立制促提升,注重建立和落实长效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要扑下身子促发展,抢抓良好发展势头,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

    高向荣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标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县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绝对忠诚、敢于担当的良好状态,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重点要抓好四方面:

    一是学深悟透新思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力量凝聚到当前各项重点任务上来,确保新思想在安溪大地落地生根。

    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查摆的问题和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要强化问题导向、主动对号入座,制定具体整改清单,明确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担当作为促赶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推动安溪勇当全市高质量赶超“顶梁柱”。

    四是落细落实转作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自觉遵守《党章》和《准则》《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做修身慎行、清廉自守的表率。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