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

2019-02-01 10:23:1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本报记者)1月30日,县长刘林霜带领县市监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市场供应、电力保障及春运检查活动。

    “一天客流量有多少?”“车站内有全部安装监控吗?”在县汽车客运总站,刘林霜一行实地察看危险品检查、售票大厅等设施配置,了解客运站安全生产及业务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春运工作组织安排。

    刘林霜对交通部门应对春运所做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做好源头管理,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认真做好危险品查堵关、调度关、出站关,确保春运安全顺畅,让群众平安回家。

    随后,刘林霜一行来到冠超市安溪万达店。超市内摊位上新鲜肉食、蔬菜、水果海鲜等商品琳琅满目,呈现繁荣节日景象。刘林霜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各类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刘林霜要求,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都要放在重之又重位置,要常抓不懈,做好节日市场供应的同时,也要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节日期间货足价稳,市场繁荣有序。

    检查中,刘林霜一行还深入到县供电公司、城关后楼农贸市场等地察看,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电力调度、市场食品安全及市场供应等情况。

    检查中,刘林霜强调,确保安全是底线。企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制定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和电力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30日,副县长吴志朴带领县政府办、应急局、工信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到尚卿乡,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安溪合兴工艺品、安溪华艺礼品、李水平电商与产品混合加工点、黄志宏纸箱加工点等地,对库房、消防设施、化工仓库、工作车间等风险点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防范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警钟长鸣,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企业,要求各相关责任人尽快落实整改工作,做到检查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监管到位。

    ◆日前,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检查组到我县,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准备情况。

    检查组先后到清水岩旅游风景区、新中航空旅行社和金尊大酒店等地,通过听取介绍、查看内业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春节假日旅游准备情况。

    检查组要求,要继续加强对涉旅场所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加大文明旅游宣传,丰富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完善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提升假日旅游服务质量;要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对餐饮卫生、消防安全防控和对交通疏导、重点部位管控,确保春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