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非洲猪瘟防控督查“回头看”

2019-02-01 10:17: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叶超)1月30日,省政府督查组到我县,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回头看”。副县长肖印章陪同。

    督查组先后到华侨大酒店、县环卫处停车场、城区牲畜屠宰场、官桥镇养殖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县防控工作,同时希望我县要进一步重视,加强调度,联防联控,确保不留盲区死角,严防病源传入传出和蔓延;要切实加强对餐厨剩余物(泔水)监管,切断病源传播;要加强沟通和信息报送,及时掌握防控情况;要完善应急预案,注重市场研判,保障市场供给,严防哄抬物价行为;要规范屠宰行为,保障肉食品安全。

    自去年8月份以来,我县全面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对全县33个县级接壤路口以及10个高速路口设卡盘查。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54起;对省、市督导组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省指挥部通报9个问题已完成8个,其中餐厨立即无害化处理中心已完成初步选址,预计下半年投用。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