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杨文武:巧念“三字经”破解征迁难题

2019-01-29 09:36:3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做好征迁工作,要用情、用力、用心,让群众充分理解,吃透政策文件精神,站在群众的角度为他们出主意,用足、用活政策。”现任参内乡人大主席的杨文武,自2005年5月参洋片区启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来,参与负责安征迁工作,坚持征迁为民,在征迁一线勇于担当,用真心赢得民心,把最难的事办成最好的事。

项目建设“多面手”

征迁过程中,杨文武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主动化解项目征迁中遇到的难题;带着温情深入群众,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平时工作中,他总是挨家挨户做工作,积极性非常高,组织安排非常到位。”参内乡大厝村党支部书记黄春福说。

安溪一中城东校区项目需拆迁82座房屋,项目自2011年启动拆迁工作以来,已拆迁81座房屋;最后1座房屋未能如期拆迁,影响整个项目建设。征迁户既有对老房子的眷恋不舍,也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面对“一座7年未能拆迁的民房”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杨文武主动请缨,摸清拆迁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走访拆迁对象所有家庭成员及其重要的关系人,逐一摸排,讲明说透拆迁政策,不厌其烦做通其思想工作,终于解决这一难题。2018年1月25日,该项目作为全县第一季度项目攻坚“开门红”代表,接受泉州电视台专题报道。

“杨文武同志有着较坚实的群众基础,对征迁工作有较丰富的经验。几年来,他一直在征地拆迁一线,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成绩斐然。”参内乡党委书记谢日钦介绍,参内是全县“项目攻坚战”的主战场之一,重点项目多。作为乡里的一名党政领导干部,杨文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提出的“五个一批”“项目攻坚2018”和城乡建设大会战、招商大会战等部署要求,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不断磨炼中成为项目建设“多面手”,成为项目攻坚的“排头兵”。

巧念征迁“三字经”

“杨文武对征迁文件政策吃得透、把握准,能很好化解群众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于突破,是个‘行家里手’。”参内乡乡长黄文楷介绍,目前,已完成绿道北线、阳光城·丽景湾2-3期、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等项目的征迁工作,协调推进洋中农贸市场、东西大道、跃进桥排洪渠等项目建设,工作整体推进合理有序。

杨文武刻苦钻研业务,熟悉掌握拆迁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拿稳拿准手中尺子,破解了一个又一个拆迁难题。围绕和谐征迁,杨文武巧念“三字经”(法、术、压),用150天协调参与完成“东西大道”2.14公里86座房屋4.8万平方米的征迁任务,用120天快速推进跃进桥片区56座3万多平方米民房大部分改造拆迁工作,创造了征迁工作上的“参内速度”。

一是办事依“法”。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按照标准规定执行,及时将征地面积、青苗、果树、附着物、补偿标准、补偿金额等涉及到每家每户的信息,通过编印手册、发布通告、召开会议、上门走访等形式,第一时间向群众交底,让群众人人心中有本帐。

二是工作讲“术”。按照“重点突破、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快点快算、快审快签、快拨快付、快兑快选”,采取“攻一户、签一户,签一户、审一户,审一户、腾一户,腾一户、拆一户”,整体提速工作节奏。

三是干部要“压”。建立完善包干责任制,领导包片,干部包组,分片包干,倒排期限,给乡、村干部“压担子”,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项目建设创造无障碍施工条件。

杨文武表示,作为乡人大主席,下一阶段,在充分履行人大工作职责的同时,坚决服从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抓好项目建设,履行好“参谋助手”职责,将继续自加压力,加大项目攻坚力度,争取为推动参内乡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