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向荣到官桥调研脱贫攻坚慰问党员

2019-01-25 10:58: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 刘伯怡)23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委办、县委组织部、交通局、脱贫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官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石岩村地处官桥镇西北角,距离镇政府11公里,是偏远山区村、革命老区村,全村465户,人口2082人,2018年预计村财收入12万元。

    “村集体固定收入如何?”“村民以什么为生?”“贫困户有没全部脱贫?”来到官桥镇石岩村,高向荣详细询问该村交通设施建设、村级产业发展、党务村务村集体收入来源等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嘱咐当地村干部再接再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经济效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内村村位于官桥镇西北部,距离镇区17公里,也是我县革命老区村之一。全村总人口352户,1537人。2017年底,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20人全部脱贫,村级财政收入稳定增加。

    来到内村村,高向荣一行与镇村干部座谈,仔细询问内村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认真了解该村造福工程、农村公路提级改造、帮扶措施及存在问题等情况,鼓励村干部解放思想,主动探索产业结构发展思路,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认认真真帮助群众发展产业,把好事办好。

    调研中,高向荣要求,要高度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村两委班子责任担当,对项目资金、财务账目、扶贫工作等内容要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做到信息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监督;要转变工作思路和作风,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鼓励引导乡贤返乡在产业振兴、扶贫攻坚等发挥作用,敢想敢做,善于运作,多渠道、多方式拓宽产业发展方向,做好公路提级改造、乡村振兴、村容村貌整治等,促民增收致富。

    又讯 (记者林百兰 刘伯怡)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3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官桥镇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家住莲美村的老党员林良友,今年85岁,1956年入党,曾担任莲美大队大队长,任职期间带领全村村民搞好农业生产及水利设施,努力为全村群众谋幸福求发展。退休以后一直配合支部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近段时间来积极响应扫黑除恶及移风易俗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高向荣一行来到林良友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让老人乐不拢嘴。当看到老人在家人悉心照料下,身体健康,思维清晰,高向荣十分高兴,为其送上慰问金,祝愿他健康长寿,同时叮嘱老人家属,要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起居,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身体状况如何?”“家里有几个小孩?”来到莲兜美村困难党员林铅明家中,高向荣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为他送上县委、政府的关怀。今年65岁的林铅明已有40年党龄,去年进行胃切除手术,花费数十万元医疗费用,丧失劳动能力,其妻需在家照顾其生活起居,家庭收入靠其子媳在厦门打工所得,收入微薄。了解相关情况后,高向荣鼓励他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安心休养。

    走访中,高向荣要求,要把民生冷暖挂在心头,在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困难党员,积极了解他们的诉求,主动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大家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不断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体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安全过冬,愉快过年。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