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中心城区三大项目竣工通车

2019-01-22 10:13:3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刘伯怡)21日,安溪县石狮岩隧道左洞及参洋片区东西大道、河滨北路(静心亭-岩岭隧道)道路改造工程举行竣工通车仪式,三大项目总投资3.16亿元。县领导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庄稼祥、史思泉、王礼藕、潘华培为石狮岩隧道左洞及参洋片区东西大道通车剪彩。

    安溪县石狮岩隧道左洞工程是市、县重点项目,工程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历时22个月,总投资1.9亿元;路线主线长2670米,其中隧道长1760米;四条匝道总长1660米,其中匝道立交桥长352米。

    记者了解到,石狮岩隧道右洞工程通车于2010年。该隧道是东二环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920米,净高5米,净宽10.5米,是一条连接我县城区东二环路到湖头、魁斗、参内等乡镇的重要通道。

    石狮岩隧道(右洞)通车以来,因为隧道较长,又是混合交通,加上车辆较多,造成隧道里长期灰蒙蒙一片,空气很污浊。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县于2017年3月启动石狮岩隧道左洞工程。

    石狮岩隧道左洞工程建设对于改善我县交通条件,完善县域综合交通规划,缓解交通拥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创建隧道高效、安全运营,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带动安溪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招商引资落地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参洋片区的开发,参内乡成为县城的“东大门”“会客厅”,是对接南安市的桥头堡。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该片区人口越来越集中、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城镇化程度越来越高。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统筹人口分布、产业布局和国土空间利用,更大程度发挥参内的区位优势,加快参内的整体发展,我县于2017年11月启动参洋片区东西大道建设工程。该工程于2018年12月底完工,历时13个月。

    工程起点岩岭隧道,终点二环路,主线全长约2144米,宽度36米,总投资9800万元。东西大道的建成通车,既构建起参洋片区交通主干路网骨架,极大方便群众出行,又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与参洋片区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动,将有力带动片区的繁荣发展。

    当天,河滨北路(静心亭-岩岭隧道)道路改造工程同时竣工通车。该工程于2018年9月开始进场施工,2019年1月完工,历时5个月。工程起点静心亭,终点岩岭隧道,主线全长约1920米,宽度20-30米,总投资2800万元。该项目竣工通车后极大改善提升该路段交通环境,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区交通需求,方便周边群众日常出行,完善片区配套设施。

    据悉,我县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各项保障,不断加快路网建设,打通城市“动脉”,让发展更具活力,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