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义工协会为环卫工人举办“爱心宴”

2019-01-22 09:54:2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21日,城区建安大道旁安溪有余音乐餐吧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县义工协会邀请县环卫处50名环卫工人共享美味“爱心宴”,让他们提前感受2019年春节的年味。

    在现场,记者看到,几张长方桌上摆放着水果、瓜子、花生和饮料。大厅上方拉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向城市美容师致敬!”当天中午11时30分,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陆续到来,身穿红色马甲的义工们热情地将他们迎接到宴会场内坐下,并为他们端菜添饮料,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息。宴会厅内,红色马甲与橘黄色环卫服相互辉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烧肉、牛排、清蒸虾……待大家倒满饮料后,义工们陆续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菜肴。环卫工人们相互祝福、相互碰杯,你为我添酒,我为你夹菜,温馨又热闹。每位环卫工人还收到县义工协会赠送的一枝玫瑰和一份新年大礼包。

    “这是我们吃过的最美味、最暖心的午餐。”来自城厢镇南坪村60多岁的环卫工人谢文发说,一顿热乎乎的爱心宴让他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尊重,今后他和同事们将更加努力工作,让茶乡更洁净更美好。

    “环卫工人为我们城市的清洁与美丽付出很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让我们把最尊贵的礼遇献给他们。”安溪有余音乐餐吧创始人谢鸿儒呼吁,通过本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感召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关心、尊重环卫工人。“爱护公共卫生从自身做起,不乱扔烟头、乱扔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不让他们的双手再增添一份粗糙。”

    县义工协会会长谢培强告诉记者,这是协会第一次宴请环卫工人吃午饭,将温暖带给城市“美容师”,让他们暖暖地过个年。今后,县义工协会将打造“关爱城市美容师”项目,组建相应的义工服务队伍,负责宣传爱护环境卫生,倡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不定期开展多种形式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尽力帮助解决环卫工人困难。

    县义工协会创建于2016年,目前义工注册人数5000多人,12个乡镇分队,先后成立安溪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安溪义工协会党支部、安溪禁毒义工服务队等,几年来,该协会致力助老助残助学、关爱老人儿童、环保宣传等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