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阿里县域电商销售额全国14

2019-01-18 10:52:5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近日,阿里巴巴发布2018年阿里县域电商GMV(商品交易总额)数据。其中,我县2018年阿里电商总销售额位列百强榜第14位。

    此次阿里发布的电商销售额最高的100个县域中,福建省就有10个,仅次于浙江(36个)、江苏(22个)。而在福建省10个电商强县里,泉州市独占6席,分别是石狮、晋江、安溪、南安、德化、惠安。其中,我县在阿里平台上的农产品销售额排在全国县域的第1位,电商总销售额排第14。

    该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淘宝村数量猛增1084个,达到3202个;全国淘宝村网店年销售总额超过2200亿元。阿里巴巴称,淘宝村带动周边村镇,进一步促进本地产业发展、企业转型、人才返乡、收入增长,经济、社会综合价值日益显著。

    根据之前阿里研究院公布的2018年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名单,我县城厢镇、凤城镇和尚卿乡3个乡镇上榜淘宝镇,尚卿乡灶美村、灶坑村,城厢镇光德村、同美村等在内的19个村入选淘宝村。淘宝村呈现裂变式扩散、集群化发展,形成一个个数字经济产业带。阿里巴巴将淘宝村模式作为实施农村战略的重要抓手,以强县思路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我县以“互联网+”为抓手,充分发挥地域品牌优势,加快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特色产品融合,形成设施有条件、集聚有平台、产业有基础、企业有实力、环境有优势、人才有支撑、政策有激励的软硬环境,大力促进电商聚集规范发展,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电子商务业态呈快速成长态势,并成为推动我县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