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人大召开第18次常委会

2018-12-18 11:30:5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皆明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志雄、叶海强出席会议,县领导王礼藕、保善科、汪礼才、卢宜牯列席。

会议审议、表决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对县住建局、民政局实施补齐民生短板情况开展工作评议;讨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表决讨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草案)》、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及代表资格情况的审查报告(草案);审议、决定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秉持“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主线,充分发挥“两个机关”作用,为加快建设“四个安溪”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政治同向,在贯彻落实新思想上展现更高境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开展“大学习”活动;要发展同力,在服务高质量赶超上彰显更新作为,依法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精准监督;要与民同心,在促进民生质量改善上迈出更大步伐,努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身边事”;要法治同轨,在推进法治建设实践上发挥更好作用,积极发挥人大在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的重要作用;要与民同声,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实现更多突破,切实当好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者;要上下同频,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实进展,不断增进上下协同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还进行相关人事任免,审议和表决县政府提请的有关人员任免议案。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