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向荣到虎邱龙门调研

2018-12-07 15:00: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4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委办、国土局、农茶局等部门负责人,到虎邱镇、龙门镇开展调研。

    高向荣一行首先来到虎邱镇湖坵村半林垵,实地察看裕园茶七星庄项目建设进展,该项目预计总投资4200万元,核心建设区232亩,主要建设安溪铁观音文化历史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馆、生产厂房等。目前,完成茶庄2公里主园路设计及部分道路景观树种植,生产厂房已完成两层主体结构建设。

    “项目建设是否顺利?”“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高向荣关切询问,勉励企业要立足文化底蕴和地理位置、交通等方面优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加压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高向荣要求,农茶局、旅游局、交通局等部门要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多给予项目支持,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虎邱镇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多措并举,兴旺茶产业,带动增收致富,逐步实现乡村振兴。

    随后,高向荣一行来到龙门镇桂瑶村。该村茭白种植基地,茭白采摘、销售完毕,部分村民套种优质大蒜。“如何套种大蒜?”“村民收入怎样?”高向荣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当地茭白产业发展情况。龙门茭白生产历史悠久,所种“安溪早茭白”,采摘期长,产量高、品质好。目前龙门在桂林、桂瑶、龙美等6村有基地4000多亩,年产量2万多吨,占闽南茭白产量一半,产值4000多万元,主要销往厦门、泉州市区等地。

    高向荣强调,龙门镇及农茶局等部门要结合茭白产业发展实际,制定扶持政策,加强运作,指导农民统一包装、统一质量、统一品牌;要统筹规划建设预冷、保鲜设施,推广茭白采后预冷、初级加工、储存保鲜等新技术,有效提高茭白冷链物流配送率,为茭白精深加工、提高附加值提供保障;要立足生态优势,引导农户退茶还果,巧念“致富经”,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助农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高向荣一行还实地察看龙翔公路等地,详细了解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