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2018-12-07 11:41:1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 通讯员林赐生)4日,县环保局、安监局、县消防大队、魁斗镇政府、魁斗卫生院,在睿搏工艺品举行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以“睿搏工艺品材料仓库天那水泄露”为模拟背景展开。上午9:30,睿搏工艺品材料仓库天那水泄露,大量挥发,现场有一名巡检人员中毒晕倒。应急处置过程中,泄漏天那水起火燃烧,形成流淌火势。企业根据现场情况启动公司级应急预案,开展先期自救。但火借风势,险情加剧,情况危急,企业随即向县消防大队、县环保局请求支援。

    接到救援请求后,魁斗卫生院、县消防大队等医疗、消防力量迅速前往。医护人员将昏迷人员迅速转移至医院进行救治。消防进入处置现场,在泄漏点以及泄漏点周围建立水幕墙,阻止烟雾扩散。

    此后,县环保局接警后立即成立由环境监测、环境监察组成的技术支援组前往事故现场,按流程现场应急处置。工作人员一方面收集相关材料向应急指挥中心报告动态情况。一方面,做好环境空气、水环境质量监测,随时将监测数据报告指挥部。

    上午10时,在县消防大队及企业现场处置组共同努力下,泄漏储罐成功封堵,天那水泄漏得到有效控制,并通过二次对事故储罐进行整体检查,排除再度发生泄漏的可能。在县环保局工作人员确认泄漏天那水已得到处置,没有形成二次污染;事发地周边水源没有被污染,事故点下风向未受影响后,该起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行动停止应急响应。

    县环保局局长刘升鹏对演练点评后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急人员能力和水平。县环保局将继续组织我县各企事业单位有序开展环境应急演练,提高企业、政府及各部门指挥协同与联动水平。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