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省妇联调研我县家庭工作

2018-12-04 16:49:0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11月29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一行,前来调研家庭工作情况。县领导叶文德、林毅敏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实地参观县妇女援助中心、儿童之家、家风家训展厅等,详细了解县妇联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和家庭工作情况,对我县依托展厅、深入开展优秀家风家训传承活动的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城厢镇经兜村、参内乡田底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家风家教学堂”建设等,并在田底村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与部分妇女代表们一起座谈,传递会议精神,鼓励她们展现新风采,再作新贡献。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县该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县要进一步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以小家庭和谐共建大社会和谐;要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弘扬向上向善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要发挥安溪特色,继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茶乡好家风”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让更多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我县妇联组织落实落细“树家风、学家教、育家服”三主线,打造“家风家教学堂”“茶乡月嫂”等地域特色妇联工作品牌,还在24个乡镇创建26个“家风家教学堂”、1个市级“家风家训传承”基地。据统计,近三年来,我县共有4户家庭获得全国家庭类评选表彰最高荣誉,229户家庭获省市表彰。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