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委召开第60次常委会

2018-11-30 10:03:5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巧真)28日,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皆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梁金良等列席。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署名文章《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中央巡视领导小组署名文章深入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的通知》,研究并原则同意《安溪县落实省委巡视二组巡视泉州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高向荣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更大成效来检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细化整改措施,动真碰硬,对账销号,举一反三,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更好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的实施方案》和《推行乡镇纪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推动监察职能延伸发展,是实现监察全覆盖重要一环,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需要。高向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党委要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强化人员配备、经费运行等保障,确保乡(镇)派出机构顺利开展。要严肃监督执纪,各派出监察机构要按照县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坚持上下联动,突出工作重点,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监察体系,打通监察全覆盖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同意成立安溪县税务局机关党委、纪委有关事宜。

    高向荣指出,成立机关党委、纪委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坚强保障,县税务局机关党委、纪委要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征管体制改革、组织收入、税务服务全过程,推动党建工作与税务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深度契合。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