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国际汽车轻量化研发中心落户我县

2018-11-27 11:23: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 刘伯怡)23日,我县举行超大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产业项目、汽车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和国际汽车轻量化研发中心启动仪式。县领导刘林霜、许锦青、史思泉、王礼藕、吴志朴、庄凯融参加活动,县委常委许锦青主持仪式。

    活动中,县长刘林霜、汽车联盟执行主席王旭、汽车联盟执行会长陈平生、东华大学教授余木火、D&M航空项目技术总监霍华德·富特、轸丰科技董事长何轸炎共同为国际汽车轻量化研发中心项目启动水晶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致力推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按照“一步到位、抢占高端”思路,构建九大专业园区,产业转型走在全省前列。其中,安溪2025产业园是我县发展高端装备制造重要载体,短短1年多来,形成“一园三区”发展格局,入驻企业达32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态圈加快完善。

    史思泉表示,汽车轻量化涉及汽车设计、材料、制造工艺等方方面面,在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方面具有重大优势,代表汽车行业先进科技和未来方向,蕴藏巨大潜力和远大前景。此次,国际汽车轻量化研发中心落户,是双方高度契合、相辅相成的双赢选择,对安溪高新产业发展、对汽车轻量化研究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悉,国际汽车轻量化绿色科技联盟(IALTA),是由中欧汽车材料委员会、德国宝马汽车、亚太汽车轻量化事务委员会、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联合中国多家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发起组建,以促进汽车轻量化发展、轻质材料及零部件科技应用革新为宗旨,致力于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科技在整车模块化集成应用的非赢利国际性全产业链促进组织。

    此次项目落户,将有效整合资源,大力引进人才、技术,推动科研成果落地、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形成集群效应,进一步增强县域综合实力。

    在出席活动领导、嘉宾见证下,副县长王礼藕代表我县与轸丰科技董事长何轸炎、尚邑汽车总经理苏兴贵签订超大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汽车产业化两个项目入驻安溪2025产业园协议。

    超大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项目将引进上海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航贵州飞机、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北京中建空列集团共同研发超大型碳纤维各种零部件,计划总投资5亿元以上,用地约178亩,分三期进行建设,首期将在土地交付之日起6个月内开工建设、两年内建成,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以上,年纳税可达5000万元以上,将加快推进安溪乃至于中国复合材料应用及产业化技术发展,促进绿色科技、循环经济、轻量化科技在汽车、轨道、船舶、建筑等交通工业应用及产业可持续发展;汽车产业化项目由尚邑汽车投资2亿元以上建设,用地35亩,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亿元以上,年纳税可达2000万元以上。

    活动期间,福建轸丰科技董事长何轸炎、艾德森尺寸工程总经理李红亮、D&M航空项目技术总监霍华德·富特、东华大学教授余木火等分别作项目发展介绍;与会县领导、国内外汽车领域专家、企业家座谈交流,共同商讨国际汽车轻量化研发中心未来建设、运营、发展等事宜。

    又讯 (记者林百兰)22日至24日,国际汽车轻量化绿色科技联盟一行到我县参观考察。县领导许锦青、庄凯融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EC产业园服务中心展厅、数据中心,详细了解我县南翼新城总体规划、区位优势、产业配套和产业园数据中心投产运行等情况,对产业园的建设规模、园区配套和未来前景给予高度肯定。

    随后,考察组一行走进2025产业园、正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湖头光电产业园等地,参观了解产业园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和推广应用情况,实地感受我县光电产业、新兴农业蓬勃发展态势,对我县依托优势,大胆作为,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积极引进高科技、绿色环保项目等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龙门85度温泉出水口、天湖高尔夫球场、国心绿谷茶庄园等地,感受我县优越投资环境和丰富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