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建设一批“乡村文化传习所”

2018-11-27 11:22: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泉州将在本地建设一批“乡村文化传习所”。

据泉州市文广新局介绍,此次“结对帮扶、共建乡村文化传习所”工作,主要由福建省文化厅直属单位、省级非遗生产性保护传承重点单位与全省25个乡村签订共建乡村文化传习所协议,建立帮扶机制,重点从经费、活动开展、内容展示、工作机制、队伍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帮扶共建乡村建设乡村文化传习所。泉州各县(市、区)文体新局将组织遴选推荐公共文化服务组织开展比较活跃和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具有一定基础的乡村,共建好乡村文化传习所。

据悉,泉州将把开展“结对帮扶、共建乡村文化传习所”活动纳入年度文化重点工作计划,通过项目建设、资金投入等方式加大扶持力度,同时还将推动在本地建设一批“乡村文化传习所”。结合泉州市实际,首批“乡村文化传习所”名单,将由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先遴选推荐1个乡村。

记者获悉,按照规划,到2018年年底,福建非遗生产性保护传承重点单位将与25个乡村签订共建乡村文化传习所协议,帮扶共建村建设乡村文化传习所;到2019年6月,50个共建村乡村文化传习所将全部建设完成,并开展常态化活动;到2020年,共建村乡村文化传习所将成为全省乡村文化振兴的典型和样板。 (泉州网)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