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开赛

2018-11-27 11:00:1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24日,安溪铁观音球迷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图为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主教练胡进为安溪铁观音球迷协会授旗。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刘伯怡)24日下午,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首轮比赛在全国各大赛区正式开赛,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坐镇主场梧桐体育馆迎战辽宁女排。经过三局大战,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遗憾地以0比3不敌辽宁女排,错过主场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1比25、16比25和13比25。

错过主场开门红

本场比赛,双方都在阵容中启用年轻球员。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首发阵容主攻林琳和林越馨,副攻郑益昕和张婧,二传陈娇、接应刘杨,以及自由人林莉。辽宁女排首发阵容主攻林芯羽和段放,副攻王路加和胡铭媛,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和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开局以0比7落后,主教练胡进叫暂停后,主队球员慢慢进入状态,将比分追到5比9。局中,双方都打出特点,福建女排在网口实力不占优情况下,依靠发球和反击,给客队带来冲击,迫使辽宁女排叫暂停。在局末,福建女排一度将比分追到20比21。随后,在关键球上,福建女排没把握住机会,出现失误,以21比25告负。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较为激烈,僵持到6平。随后主队福建女排进攻出现一些问题,以8比13落后。接下来的比赛,福建女排进攻没起色,一传不到位。在场上比分12比20,主队福建女排落后时,主教练胡进叫暂停。暂停后,福建女排艰难追分,无奈落后太多,以16比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比赛,主队福建女排开局艰难,一度落后4分。此后,接应刘杨进攻和二传陈娇发球,帮助福建女排将比分追至7比9。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叫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在双方战至10比15福建女排落后时,辽宁女排挑战球落对方界内成功,将优势扩大到6分。福建女排此后无法给对手造成有效拦防,进攻端成功率较低。主教练胡进通过暂停和换人,力求挽回场上局势,效果甚微,福建女排以13比25输掉本场比赛。

24日下午,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首轮比赛在全国各大赛区正式开赛。安溪梧桐体育馆赛场内外遍布安溪铁观音元素。李金登、王清海、刘金龙、刘协宗等四名安溪铁观音大师向主客队队员分别赠送安溪铁观音茶礼。李金登为辽宁队丁霞颁发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奖项。

 

“更为积极主动些”

“心态上要调整,要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本场比赛失利,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主教练胡进说,跟对手技术还有差距,扭转落后局面实力比较弱。回去要多总结。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队长郑益昕表示:“辽宁女排整体实力比较强,技术全面,网口防守给我们很好地上了一课。”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她,本场比赛得到16分,居全队之首。

“福建女排敢打敢拼,比赛中,我们必须时刻专注。”辽宁女排队长丁霞赛后如是说。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则认为,福建队很顽强,“我们年轻队员在关键球上顶住了,打出自信。”

本赛季是安溪铁观音冠名福建女排的第二个赛季。24日的比赛,也是继上赛季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主场迎战四川女排之后,安溪迎来的第二场女排正式比赛。热情好客的茶乡人民为福建女排营造最热烈主场氛围,数千张门票早已一抢而空。尽管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但是“福建队加油,铁观音必胜”的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梧桐体育馆。

期待主场PK上海女排

本场比赛结束后,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将正式进入下一场比赛——主场对阵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的备战工作。

据悉,上海女排是上赛季联赛亚军,尽管今年走了韩国外援金软景,但引进美国国家队接应凯莉·墨菲和意大利国家队主攻手阿纳斯塔西娅·格拉,依旧保持强劲实力。

在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中,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与上海女排同属B组,分列小组第二、第四名晋级八强。双方曾在11月14日交手,当时已提前锁定8强的安溪铁观音女排并没有以全主力出战,最终以0比3告负。

纵观精英赛阶段,上海女排网上进攻实力不如上赛季,进攻成功率低于八强中的大部分球队。此番再次交手,坐拥主场之利的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还是期待有不一样表现和结果。根据赛程安排,该场比赛时间为11月27日晚上19:30开始。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