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茶王争霸赛韵飘榕城

2018-11-23 10:45: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18日,第二届“茗师匠心”安溪铁观音茶王争霸赛颁奖典礼在福州举办,省、市相关领导以及专家学者、茶商茶农茶友齐聚一堂,共品佳茗。副县长王晓杰参加活动。

一年春秋两届茶赛盛事已成为榕城茶界标配,每次活动都受到众多茶友的热切关注。县茶叶协会福州分会秘书长王桂林介绍,此次大赛茶样全部原产于安溪,分清香型、浓香型、陈香型三种,共收到506个茶样。

经过多位评委专家严格审评与层层筛选,北京运营宝科技有限公司摘获清香型金奖茶王,泉州市闽斟东方茶业刘敏珍获浓香型金奖茶王、安溪县乾煌茶厂张炳煌获陈香型金奖茶王。

“所选茶样均精挑细选,百里挑一,品质超群。”全国茶叶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陈郁榕表示,近年来,安溪从合理种植、科学管理、精耕细作等多方面,重塑茶园生态圈,保证优质的原材料基础上,回归传统工艺,精心制作,弘扬匠心精神,做出健康、高品质的铁观音,为茶界树立标杆,此举值得点赞。

现场,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课座教授、清铧股份董事长林清修还分享以“一杯健康茶·温暖千万家”为主题的茶行业3.0战略创新。林清修指出,新时代的发展前景,给茶行业发展提供美好前途,市场空间巨大,茶人要团结协作,转变观念,开拓创新经营模式,构建学习型团队,打造成长型企业,紧跟时代步伐,以茶人的担当精神开创新时代的万里茶路。

县茶叶协会福州分会于2006年12月15日正式成立。近年来,分会通过举办安溪铁观音文化节、茶王赛、斗茶英雄会、品茗会、论坛、座谈会等各类活动,努力引导茶叶消费、真诚合作、增创品牌、拓展市场,助推茶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也为宣传推广安溪铁观音茶文化做出重要贡献,有效助力我县茶产业“二次腾飞”。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