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易曙峰茶书法小品在鼓浪屿展出

2018-11-20 11:46:0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本报记者)奇茶妙墨,别样情怀。17日下午,“茶烟轻飏”易曙峰茶书法小品展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开幕,展出易曙峰近年来创作的历代茶诗书法团扇作品近30件。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

    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中心、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中心主任张卫民,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馆长丘刚,厦门市委原副秘书长洪英士,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陈嘉庚纪念馆馆长陈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宾,以及各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媒体记者等上百人出席开幕式。

 易曙峰茶书法小品

    易曙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山海书画院院长、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其作品形式典雅,主题突出。他生于安溪,长于安溪,长期与茶为伍,这次展出的“茶烟轻飏”茶诗团扇小品,茶香墨香,和美隽永。

    易曙峰表示,书法与茶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饮茶乃中华民族生活习俗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此衍生出博大精深、多姿多彩的茶文化,同和美隽永的书法文化相映成趣。

 易曙峰茶书法小品

    据悉,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作为故宫博物院首个地方主题分馆,开馆以来始终致力于历史文脉和优秀文化遗存的传承。此次展览是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将故宫皇家文化与闽南茶文化结合,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弘扬闽南茶文化的一次尝试。

    此外,开幕式上,主办方举行茶球作品“茶墨飘香”的捐赠仪式。该茶球作品系国家高级茶叶加工技师、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首届安溪铁观音名匠陈素全用其前人1972年采摘加工的安溪铁观音茶叶择优压制的茶球,再加上易曙峰根据清代诗人、史学家连横的七言绝句《茶·其七·安溪竟说铁观音》所题写的书法小品制作而成,两人将茶球作品赠送给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收藏。活动现场,还举办由陈素全主持的茶叶新品品鉴活动。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