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研究会助力赛出“黄金贵”

2018-11-16 10:47:2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8日,黄金桂的发源地——虎邱镇罗岩村举行黄金桂茶王争霸赛,此次大赛吸引众多茶农茶商参加,一缕缕“透天香”萦绕全场,让众多爱茶人士陶醉其中。

当日上午,罗岩村黄金桂制作技术研究会大赛现场,来自虎邱镇罗岩、美庄、双都三个村近100个黄金桂制茶高手,携带自己精心准备的作品茶样参与角逐。经过现场3名专家评委多轮严格评选,来自美庄村的林世明捧得茶王桂冠,获10000元大奖。

作为罗岩黄金桂制作技术研究会一名会员,林世明表示,能斩获大奖得益于黄金桂制作技术研究会。去年,林世明加入研究会,精耕细作做好茶园管理,坚持传统制茶工艺,制茶技术得到很大提升。“借助研究会这个平台,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林世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参赛样品奇香扑鼻,香气冲天,品质比以前提高很多,有传统‘透天香’的浓厚感觉。”现场评委高达洲对此次参赛样品赞不绝口。他认为,只有在茶园管理和制作技术双双发力,参赛的茶样品质才会有如此不凡的香韵魅力。

在罗岩黄金桂制作技术研究会会长林振如看来,他更愿意把此次茶王赛,当作是对研究会一年工作的检验。2017年,为把黄金桂推向更为广阔的市场,黄金桂制作技术研究会正式成立。林振如介绍,一年来,研究会不仅抓好茶园管理和推广传统制茶技艺,还进一步弘扬和传播黄金桂茶文化,深挖“海丝茶”黄金桂品质内涵,打响黄金桂品牌。

“好品牌源于好品质,而好品质则需要传统制作技艺。”虎邱镇副镇长谢碧月介绍,罗岩、美庄、双都三个村是黄金桂的主产区,近年来,这三个村相继组建茶叶专业合作社,实行联坐制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为茶企提供大量质高安全的茶叶,产量亦逐年上升,带动当地茶农增收致富。而为提升品质,罗岩不仅成立黄金桂制作技术研究会,还启动黄金桂茶园改造示范点工作,进一步做好茶园基础管理。

“黄金桂已经走出深闺,声名远扬成为茶界新贵,这更需要广大茶农不忘初心,传承匠心,呵护好、发扬好黄金桂这一珍贵的品牌。”虎邱镇镇长高刚福表示,今后虎邱镇还将进一步做深做透黄金桂茶文化,做大做强黄金桂茶叶市场,助力安溪茶产业“二次腾飞”。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