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腕带付”让住院缴费更便捷

2018-11-16 10:38:5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扫一下,就能轻松缴费,真的很方便。”日前,县妇幼保健院成功上线“腕带付”功能,成为全省首家利用“腕带付”直接线上充值的医院。

据介绍,“腕带付”主要应用于住院缴费,即在住院患者原有腕带的基础上,添加专属个人的“腕带二维码”。该二维码囊括患者的姓名、住院时间、住院号等住院信息。当患者住院后,就会得到一条带有二维码的个人专属腕带,借助该“腕带付”应用,患者家属就不用为了缴费像以往在银行、收费处来回奔波,可腾出更多时间陪伴患者,同时医院也能高效地缩短就诊流程。

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腕带付”操作非常简单便捷,当住院预交金不足时,患者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腕带上的二维码,无需事先进行绑定通过,即可进入预交金在线充值页面,选择合适的金额完成充值。另外,若是住院患者的微信余额不足,也可将二维码拍下来,发送给自己的家属,患者家属在家即可识别二维码,完成预交金充值,在缴费上真正实现“少跑腿”。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卫计部门还将把“腕带付”应用推广到全县的各家公立医院。届时,住院预交金还能实现“跨院”使用,以及门诊、住院通用等,让茶乡百姓就诊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