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建成“智能教室” 开启“智慧教学”

2018-11-06 10:31: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老师在讲台上通过操作触摸屏进行点名,完成文件接收、课堂记录、写板书、分组讨论等教学内容,学生在台下通过平板与台上老师进行互动。这样的教学场景已经不止存在于想象中,在位于龙门镇的2025产业园大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记者就看到了这样一间智能教室。

大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海尔笔记本、平板电脑、手机、商显设备、教育设备等各类产品,公司作为海尔互联网产品的核心生态圈之一,立足于研发及制造,致力于打造我县智能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公司副总经理邵海江告诉记者,智能教室的研发主要是为了提高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效率,目前我县已有两所学校应用这套商显教育一体机。

除智能教室,记者在公司展厅见到许多台不同尺寸液晶电视成品。邵海江介绍,公司已有2条全自动笔记本生产线投产,2条TV模组生产线也投入了生产,“32寸的电视整机组件我们一天能生产5000套,目前公司已接到海尔的20万台液晶电视订单。”

高效生产得益于智能化推进,邵海江表示,智能制造服务于生产线,企业人工成本做的是减法,而智能制造服务于产品,企业利润做的就是加法。“目前,公司全自动化模组提升装置已经完成,打包环节也设置两台机械化装备进行配合,大大减少人员使用量。”

大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今年7月,为进一步拓展智能制造全产业链,我县与大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投资项目协议书签约仪式,该公司拟在我县2025产业园,建设福建省大成智能区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三期投资建设。

其中,首期投资10亿元以上,主要设计、生产笔记本电脑、互联网电视、智慧家居、智慧教育等系列智能产品。该项目将带动25家以上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加快形成高端装备智造产业集群效应,有力推动我县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县域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