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19村3镇入选2018中国淘宝村镇

2018-11-02 11:45:2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10月27日,阿里研究院正式公布2018年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名单。名单中包括泉州140个淘宝村、19个淘宝镇,其数量均为全国第五、全省第一。其中,城厢镇、凤城镇和尚卿乡3个乡镇上榜淘宝镇,城厢镇光德村等在内的19个村入选淘宝村。

    19个淘宝村为:城厢镇光德村、同美村、仙苑村、雅兴村、玉田村、员宅村、中标村和砖文村;尚卿乡福林村、翰卿村、翰苑村、新楼村、尤俊村、灶坑村和灶美村;凤城镇美法村、上山村和吾都村;魁斗镇大岭村。

    作为省“互联网+”先行试点城市,近年来,我县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高度融合,依托产业优势积极发展电商产业,再通过电商产业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产业良性互动发展注入源动力,电子商务业态呈快速成长态势。2013年,我县首个淘宝村——尚卿乡灶美村出现;2014年,淘宝村增至5个;2015年,增至7个;2016年,增至11个;2017年,增至17个;2018年,增至19个,淘宝镇数量也从2015年的1个增至今年的3个。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