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村民众筹建“齐心桥”

2018-10-30 09:36: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走进尚卿乡翰苑村,可看到村口青碧色的水潭边上竖立着几根粗壮的桥墩,溪对岸的山壁上挂着修建观音潭中桥的倡议书和效果图,上面还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公布建桥捐资的情况。

    翰苑村作为尚卿乡的淘宝村之一,与省道308线仅有一溪之隔,原来有一条80年代初造的石拱桥,由于省道308线开通后,随着物流、车流的增多,原来的石拱桥已不适合发展需要,重建大桥成了翰苑村村民日夜期盼的大事。

    “去年,村里请来专家评估预算,重建一座大桥预计要花费320万元,这对于只有1000多人的村庄,无疑是个天文数字。”翰苑村党支部书记李全枝说,为满足群众出行,缓解藤铁工艺产业带来的物流运输压力,村两委发出捐款建桥倡议书,得到了各单位、本土企业、乡贤的响应,共筹资340万元。

    “捐资建桥的消息一传开,村民们不仅纷纷赞同,还自发的参与集资,想为建桥献一份力。”尚卿乡相关负责人介绍,340万元的捐款中,除了5万元市交通局资助外,其余全部由该村的乡贤、村民捐献,仅该村外出创业的乡贤李志艺就捐了50万元作为项目启动资金。乡贤的热情带动了翰苑村全村村民,就连该村外嫁女也纷纷解囊。

    观音潭中桥项目全长80米,宽12米,于今年3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现已竣工通车。李全枝表示,这座桥建好后可以极大地缓解本村的交通状况,还可惠及周边的灶美、翰卿、新楼、福林、尤俊等村。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