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重磅!于伟国与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省代表座谈

2018-10-29 11:12:42来源:福建日报、闽姐姐

    10月2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与即将赴京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省代表亲切座谈。省委常委周联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参加了座谈。

    于伟国代表省委向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我省代表表示祝贺,并通过大家向全省广大妇女为新福建建设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就妇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全省广大妇女投身新福建建设,积极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于伟国说,中国妇女十二大即将在京召开,这是全国妇女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大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你们代表着全省1800多万广大妇女,带去了全省各领域各行业妇女的共同心愿和心声,展现了全省妇女同胞坚定不移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的精神意志和风采风貌,更体现出了全省干部群众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生动实践。

    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好神圣职责。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会各项工作、各项活动。

    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为审议好大会报告,修改好妇联章程,选好新一届全国妇联执委会和领导班子,作出福建代表应有贡献。

    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充分展现福建妇女的良好形象。

    福建代表团由38名正式代表、1名特邀代表和1名列席代表组成。代表充分体现了先进性、广泛性和结构的合理性,具有基层一线多、先进典型多、专兼挂齐全、新面孔多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妇联改革的成果。

 

    中国妇女十二大福建代表团成员名单

    吴洪芹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妇联主席

    刘群英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出席开幕会特邀嘉宾)

    徐姗娜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列席代表)

    王秋梅 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提名人选,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副主任(兼)

    吴亚汝 厦门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方秋娥 福建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

    陈 红 福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黄淑红 漳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庄灿霞 泉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廖丽青 三明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温秀美 南平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蓝凯英 龙岩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钟梅允 宁德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林 平 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廖 红 福建农林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毅真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服务总监

    林燕青 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福州市国土局副调研员

    周 琳 福建日报社屏山记者站副站长

    林 京 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党办主任兼质量管理者代表

    林丽琴 漳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

    黄志丽 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巷口人民法庭庭长,芗城区妇联副主席(兼)

    朱 玮 福鼎市妇联主席

    高小平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环境综合所所长

    林美玉 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副主任科员、妇联主席

    陈丽英 惠安县小岞林场场长、党支部书记

    郑晓燕 泉州市永春港永幼儿园园长

    陈素珍 厦门市湖里区司法局科员,金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陈 萍 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福州站务分公司客北站陈萍服务组组长

    周爱珠 福建省旗袍协会会长

    尤玉仙 鸿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 鑫 福州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叶 英 力品药业(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 滢 漳浦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福集团妇工委主任

    王国珍 福建海天轻纺有限公司总经理、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秀惠 晋江市惠芳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昌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光园 永安市小陶镇八一片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三明市妇联副主席(兼),永安市妇联副主席(兼)

    曾云英 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

    袁云机 政和县妇联副主席(兼)、政和县石圳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石屯镇松源村妇联主席

    易小贞 长汀县河田镇上修村妇联副主席、长汀县绿之梦家庭农场主

    张秋香 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代表团有四个特点

    一是基层一线比例高。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各族各界、各行各业代表35名,比上届多18名,占代表总数92.11%。

    二是先进典型面广。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和先进典型明显增加,其中,全国、省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3名,占34.21%,荣获时代楷模、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28名,占73.68%。

    三是专兼挂齐全。代表中有省市县乡村各级妇干,其中专职妇干11名,占28.95%,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村(居)妇联兼、挂职妇女工作者8名,占21.05%,体现妇联改革的成果。

    四是新面孔多。新当选的代表34名,占89.47% 。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