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多家服务业企业入围百强榜单

2018-10-26 14:57:4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日前,泉州市举行“2018泉州服务业企业百强”排序发布会,国网福建安溪县供电公司、安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泉州市安溪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安溪县小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安溪县对外贸易公司等榜上有名,相比去年,从入围企业数量、整体实力,均呈现稳定增长趋势。

记者获悉,今年参与及入围百强榜单的企业无论从体量、结构占比及盈利和纳税水平上都较去年有大幅提升。今年上榜企业2017年共实现收入1481.25亿元,比去年上榜企业收入增加188.07亿元;2018服务业企业百强实现利润75.68亿元,比上年上榜企业净增7.79亿元;实现利润超亿元企业有21家。2018服务业企业百强纳税总额77.84亿元,比上年上榜企业净增5.53亿元,其中纳税亿元以上的有19家。

“去年企业百强入围营收金额是1亿元,今年入围门槛营收金额是2.24亿元,比去年提增了122.21%;同时,今年百强上榜企业有34家新面孔。”泉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吴群德说,对我县来说,去年排名97的八马茶业今年跌出百强之外,但新增县小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排名83)和县对外贸易公司(排名97)两家入围。

“排名前50的企业,仅9家营收比去年略有下降,其余的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去年泉州首度发起服务业企业百强排序审定工作,从近两年的企业百强名单分析中可看出,我县企业的做强做优意识不断增加,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据了解,今年参与企业涉及服务业的批发零售,物流、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多个行业,覆盖国有、民营、外资等多种所有制企业,参与范围涵盖泉州市13个县(市、区),基本反映了泉州市服务业的发展状况。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