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龙门村民众筹举办敬老活动

2018-10-19 09:59:4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简易的舞台,简陋的设备,所需费用大伙儿众筹……14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一场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节联欢会在龙门镇光孝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该村近百位老人和乡亲们齐聚一堂,欢度节日。

活动现场,老人们戴上寿星胸花,品尝着鲜美可口的饭菜,观看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抽奖领取礼品,脸上笑开了花。“今天能和大家一起过节我非常高兴,村里年轻人有善心、有孝心,我们很感动也很欣慰!”今年97岁高龄的林文行乐呵呵地说。

村党支部书记施志超说,村里年轻人大多在外打拼,平时很少有时间照顾家中老人。借这次重阳节,村两委发动在外务工创业青年以及村民筹资捐款,为村里老人送上节日惊喜。倡议一发出就得到外出创业青年以及村民响应,很快就筹集到近10万元资金。

光孝村地处龙门镇西北部,全村总人口1000多人,乡风文明,邻里和睦,互助互爱,敬老尊贤,蔚然成风,2012年起就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2015年以来,每到重阳节,村里的年轻人就积极筹资举办敬老活动。该村曾获评泉州市农村先进文化示范村等。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