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2018-10-16 11:21:0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11日,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7次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副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安溪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分别于9月29日、9月30日召开,根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我县将召开中共安溪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

会议研究《安溪县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高向荣要求,常委会班子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保持定力,严明纪律,同时抓常抓细,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很好实施。

会议传达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我县初步贯彻意见。

高向荣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总抓手。要提升站位,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按县委、县政府具体方案要求,拿出务实高效之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县落地生根;要因地制宜,突出规划引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稳定脱贫、长效脱贫,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多方整合资源优势,创树示范村示范点,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走前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要压实责任,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实绩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评估,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暨壮大村集体经济现场推进汇报会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我县初步贯彻意见。

高向荣指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是党建“书记项目”和“一号工程”,也是组织部门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以全市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为新起点,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扛牢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后进村转化、村财增收、村址改善型建设等,打好党建引领组合拳,创树更多典型样板。要筑牢基层堡垒,加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教育培训,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带头人、致富能手等“头雁”效应,引导各方力量、各类资源向扶贫开发、乡村振兴聚集,助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