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力谱写高质量赶超安溪篇章

2018-10-16 11:41: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12日上午,中共安溪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这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届六次、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奋斗新时代,彰显新作为,为“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高向荣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林霜作有关文件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皆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梁金良,县委副书记庄稼祥,县委常委许锦青、林荣超、史思泉、陈剑宾、叶文德、林文超、赵超群,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高向荣指出,落实赶超战略,加快建设新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福建的重大政治任务、亲自擘画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党中央对福建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政治任务,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应对当前各种风险挑战、实现稳中求进的现实需要,也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鲜明主线、根本战略。

高向荣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分别就全省、全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要举措。省委、市委全会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既是“路线图”,更是“动员令”,全县上下必须深刻领会,认识再深化、思路再提升、举措再抓实,对标对表,更好发挥増量骨干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安溪形成生动实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增量骨干作用,勇当高质量赶超生力军,加快建设“实力、大美、小康、活力”现代化安溪。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主要目标是,GDP年均增长9%,力争至2020年达70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每年完成投资350亿元以上,每年保持300亿元以上引资增量,确保完成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深化民生补短板四大行动,力争在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领域投入300亿元以上,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举措是,落实《意见》梳理的“六个聚焦”,即聚焦实体经济、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城镇提质、绿色发展、民生补短板,细化分解具体专项,真抓实干,攻坚突破,持续推进。

高质量赶超,时不我待。高向荣强调,要聚力攻坚,勇当高质量赶超生力军。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和“靠自己骨头长肉”精神,强化赶超意识,拿出攻坚气势,加快新动能培育,拓展新发展空间,不断形高质量赶超新优势。要厚植实体,坚持实体兴县,做强现代专业园区,加快存量企业升级,构筑产业发展高地,力争到2020年形成5个百亿产业,6家纳税超亿元、50家纳税超千万工商企业,规上工业增加值超350亿元。要双铁齐飞,顺应“个性、定制、智能”消费大众化,植入现代科技和商业模式,挖掘产业新功能、附加值,推动传统特色产业开新花、张树冠,力争至2020年涉茶行业、家居工艺行业总产值均超200亿元。要创新业态,发力现代服务、用好孵化基地、融入协同发展,勇于创新,抢占先机,打造新经济增长点。要亲商安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做到审批一趟清、互动零距离、保障全方位,优服务、减时限、降成本,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便捷高效一流营商环境。要引才聚才,对接市人才“港湾计划”,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改革、人才总量倍增、安台人才交流合作、人才发展环境提升等“四大专项行动”,力争到2020年全县人才总量达20万。

高向荣强调,要振兴乡村,打造生态宜居幸福家园。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强化投入保障,加快城乡融合,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群众生活“水涨船高”。要稳定脱贫奔小康,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谱好“帮扶曲”、铺好“致富路”、打好“消薄战”,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夯实致富根基。要护好山水树样板,深入践行“两山论”,通过城乡提质、“两长”开路、控新化旧,守护绿水青山,创树生态文明建设“茶乡经验”。要补齐短板惠民生,坚守为民情怀,紧盯群众需求,深化“教育惠民、健康利民、养老暖民、宜居便民”四大行动和“XIN”行动,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创新治理促和谐,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溪”。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核心在党,关键在人。高向荣强调,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八个坚定不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赶超提供坚强保障。要政治统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政治建设的首位,深化“大学习”活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正向激励,选优配强“一把手”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完善科级干部召回管理办法,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等机制,营造崇尚创新、宽容失败、担当作为良好氛围。要筑强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风清气正,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大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力度,以良好政治生态带动形成良好社风民风。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扬“功成不必在我”情怀,坚定“功成必定有我”担当,履职尽责,撸袖实干,奋勇争先,全力谱写高质量赶超安溪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安溪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