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刘林霜调研秋茶产销情况

2018-10-12 10:00: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刘伯怡)眼下正值秋茶采摘高峰,今年秋茶质量如何?茶农收成和销售情况怎样?带着这些问题,8日上午,县长刘林霜带队到长坑、祥华等茶叶主产乡镇,调研秋茶产销情况。县领导庄稼祥、肖印章参加。

    得知刘林霜一行要到访,长坑珍田村茶叶种植大户苏辉旺早早等候在家,准备自制三泡安溪铁观音秋茶。“家里有多少茶园?”“今年秋茶好卖吗?”刘林霜边和他闻香品茗,边亲切询问。苏辉旺共有15亩茶园,每年秋茶都能产一二十担干茶。今年开秋,天气晴好,适制秋茶,加之坚持传统,他家茶叶品质提升,销路不用愁,平均单价较去年还提高不少。

    茶农喜获丰收,刘林霜十分欣慰。他说,茶产业是安溪人民最主要经济来源,是广大茶农的“命根子”“钱袋子”,一定要用心守护好。他同时勉励茶农们要坚定信心,恪守匠心精神,用心做好每一泡茶,切不可急功近利;村里制茶能人也要多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茶农们提高制茶技艺。

    随后,刘林霜一行来到祥华乡新寨村仙踏石合作社,和社员品茶论道,详细了解秋茶产销情况。合作社理事长詹伟清介绍,自觉抵制压茶机,所制茶叶质量提升,不少茶商自动加价购买。返乡购茶的潮汕茶商陈兴都说,好茶不怕没市场,现在他已收购几千斤茶叶,销往全国各地。听到不少消费者对安溪铁观音越来越认可,刘林霜说,县委县政府政府之所以下大力气整治压茶机,出发点都是为广大茶农茶商根本利益,他希望大家要上下一心,呵护好传统产业,让市场信心尽快回归。

    调研中,刘林霜要求,要凝心聚力,坚定底气,树立茶业发展信心,倡导工匠精神,多宣传推介安溪铁观音,讲好安溪茶故事,共同维护安溪铁观音良好形象,让安溪铁观音以更优品质更好形象深入广大茶客心中。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