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18-10-12 09:57: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 刘伯怡)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走访慰问部分百岁老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家住湖头弘桥城市广场的百岁老人林卯育有三儿二女,最大儿子今年78岁,玄孙5岁,五代同堂。看到高向荣一行人上门慰问,老人十分开心,热情招呼大伙入座喝茶。高向荣与老人唠家常,关切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了解到老人耳聪目明、口齿清晰、思维敏捷,老人子孙孝顺、家庭和美,高向荣倍感欣慰,一边送上慰问金,祝愿老人健康长寿,一边叮嘱老人家人要细心照顾,让老人安享晚年、乐享天伦;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关爱老人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官桥镇官郁村百岁老人黄赐助家中,高向荣与老人一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生活、饮食等情况。黄赐助老人今年101岁,视力好,每天仍坚持饮茶、看报,身体健康,生活基本上能够自理。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高向荣鼓励老人继续保持好心态,保重身体,享受幸福晚年;并嘱咐老人家属要时刻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尽全力让老人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过得开心。

    慰问中,高向荣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健康长寿是儿孙福气,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关注、关心老年人生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好传统、好家风,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良好氛围,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