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白濑茶商竞拍评茶王

2018-10-12 09:49:5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9日,白濑乡举办秋季铁观音初制技术大赛。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大赛以各村制茶能手为选手,采取茶商竞拍评出茶王,场面气氛热烈,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在现场,记者看到,十组参赛选手制作的茶叶一出烘焙箱,工作人员马上收取茶样并进行编号、登记、封存;随后,评审台上10只盖碗一字排开,温杯、称重、冲泡、闻香、品咂、看叶底……来自各地的茶商细细品评、查看茶样。最后,进入茶叶竞拍环节,60元、70元、80元……一直往上加价,直至将茶叶收购下来,并与参赛选手对接,便于今后采购。

    白濑乡副乡长王江阳介绍,本次比赛采用统一茶青,参赛选手抽签各领取茶青60斤进行制作。毛茶提交后,由赛委会组织几十名茶商现场竞拍,竞拍价最高茶叶获评初制大赛冠军。最终,长基村制茶能手柯文钊拔得头筹。“这次就是冲着好茶来的,汤色很好,很适合厦门人的口味。”厦门茶商董丽凤毫不犹豫把茶竞拍到手。

    白濑乡现有茶园9000多亩,今年秋茶产量预计200多吨,略少于去年,质量提升,均价涨幅近20%,销路顺畅。白濑乡党委书记谢志锋表示,举办本次初制大赛,促进茶农与茶商对接,进一步提高茶农制茶技术,引导转变观念;同时,着重培育大批本土制茶大师,传帮带,提升全乡茶农制作技艺,打造白濑乡“森林生态茶”品牌。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