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虎邱烟农争当晒烟能手

2018-10-12 09:47: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日前,虎邱镇举行“晒烟能手”比赛,烟农们纷纷将今年采收并晒干的烟叶送来参赛,角逐“晒烟能手”称号。

    经过数月忙碌,满怀期待的烟农们将晒好烟叶送到位于虎邱镇安溪茶校海丝楼,一场“晒烟能手”比赛拉开序幕。只见23个烟样分两排、一字排开,台上评委认真“察颜观色”,台下烟农“目光如炬”盯着评审台。经过一轮紧张比评,12个烟样进入决赛,评比现场将进入决赛烟样切成细丝,从烟丝燃烧中评定出今年“晒烟能手”。

    经过两轮严格评选,来自芳亭村的烟农陈添火获得“晒烟能手”称号。据评委陈水吉介绍,烟叶质量高低从两个方面进行评判,一是烟叶结构,长度、松软度;另一个是内质,看烟丝燃烧程度。

    据了解,烟草种植是虎邱镇一大特色产业,主要分布在该镇芳亭村、湖东村等地。虎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宝忠介绍,举办“晒烟能手”比赛是为推进农业产业多元化,鼓励退茶还农,实现土地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