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35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超60亿元

2018-09-28 10:11: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本报记者)27日上午,我县举行2018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副市长周真平,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成8个小组,分别到12个乡镇参加开(竣)工仪式。

    2018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项目35个,总投资60.95亿元。其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53.7亿元;竣工项目13个,总投资7.25亿元。这些项目集群,将在工业生产、城镇建设、交通设施、商贸物流、农林水利、文化旅游、社会事业等各领域带来新变化,助力“四个安溪”建设,加快跨越发展。

    百度(安溪)创新中心系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由百创云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安溪是目前百度唯一一个在二线城市以外设立的创新中心,每年将引入20家以上百度体系的自有项目或有一定影响力上下游企业的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在安溪孵化发展。目前,已有百度云营销中心、360营销中心、抖音认证中心、七煌电子竞技、商中在线服务、小鹿有哲多媒体、格道集团数据处理、美拓电商、武夷云商等多个项目入驻中心孵化。

    厦门中海航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厦门中海航集团)是一家集船舶投资、船务船员管理、船舶物流管理、教育投资管理、国际教育交流、校企合作联合办学、人力资源劳务派遣、高端职业教育培训、高端服务类技能实训实习、高端行业就业多元化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此次,中海航集团在EC产业园设立泉州翔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搭建无人机行业综合服务及监管云平台,并面向高校开展高端职业教育培训、高端服务类技能实训实习、高端行业就业等多元化业务,为航空、高铁、邮轮等领域定向培养输送乘务人才。

    北京司雷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军用电子、农业科学与生物领域的技术积累,从事全新的虫害防治技术研发,推动农业植保的智能化的企业。此次在我县成立福建司雷植保技术有限公司,将建设运营中心、服务中心、数据中心、培训中心、设备集成生产基地,打造智能虫害防治系统规模化应用体系,为安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平台建设提供支撑,助力安溪茶产业发展。

    福建臻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材料技术研发、推广服务及电子元器件加工、销售的企业。该公司计划投资的氮化铝生产项目位于安溪2025产业园内,项目用地约90亩,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氮化铝粉体及AIN陶瓷基板等产品。该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3亿元,用于建设厂房及配套工程,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纳税1.5亿元,对推动高新技术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做大做强安溪2025产业园,促进我县配套加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安恒物流有限公司是南方水产城招商选资结出的又一硕果,专业从事冷链物流、澳洲生鲜牛肉、澳洲海鲜加工销售。安恒物流生产项目占地50亩,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周期24个月,预计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5亿元,年纳税超2000万元。

    凤山书院建设项目位于凤山公园,规划占地面积63.9亩,设计建筑总面积29536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预计2020年底建设完工。书院建成后将成为安溪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和读书人的象牙塔,助推安溪文化旅游经济发展,促进选址所在片区改造升级,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区整体品位。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