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委召开第56次常委会

2018-09-28 10:06: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巧真)21日,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6次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皆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梁金良等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及市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高向荣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抓好党政治建设就抓住党建设的根和魂。要认真贯彻意见精神,按照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更加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安溪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高向荣要求,要坚决维护核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定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在安溪落地生根;要严守政治规矩,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盯紧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标杆表率作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班子、带队伍,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等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高向荣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的纪律建设、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的形式固定下来,划出新禁区,凸显鲜明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充分体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再次释放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

    高向荣要求,要学深悟透。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当好纪律建设的领导者、推动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新《条例》纳入干部培训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反复对照学,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要挺纪在前。聚焦扫黑除恶、拆伞破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移风易俗等,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监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强化督查。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和县委巡察重要内容,严格督查问效,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省委专项督察组对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察的主要精神,听取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汇报;研究通过安溪县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联合党委改设安溪县税务局党委等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