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质量完成土地整改任务

2018-09-21 17:32: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18日上午,我县召开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和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高向荣、刘林霜、史思泉、王礼藕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史思泉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我县土地管理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存在被问责的风险,要立行立改,压实责任,做好统筹,真抓实干,该拆就拆,千万不可造假,要严格落实党政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和部门监管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高向荣强调,要紧盯节点,对账销号。9月20日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到位率要达到65%,10月20日前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到位率要达到85%,整个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牢记时间节点,从严从快推进非法占用基本农田、闲置土地清理及违规临时占地等问题整改,国土部门要到基层加强督导和业务指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监管,常态长效。要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全面查缺补漏,做到依法批地、依法用地、依法管地,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规范管理水平,走出“旧账刚清,又欠新账”、屡查屡改屡犯的怪圈。

县长刘林霜指出,我县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到位率57.6%,与市里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形势逼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整改力度,狠抓整改落实,务必确保各项整改目标如期实现。

刘林霜要求,要攻坚克难。两项整改工作“难”在动到一些单位、群众的利益,各级各部门必须旗帜鲜明、顾全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整改、促落实的方向上来,重点要啃下违法占用基本农田、闲置土地、以地融资等几块“硬骨头”。要长效长治。坚决摒弃“先用地后报批”“边用边批”观念,严格做到“先批后建”,建立健全依法批地、依法用地、依法管地长效机制。要从严问责。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及个人要通报约谈、限期整改,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到位率低于目标要求的,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

会议期间,史思泉传达全市集体约谈会精神;县国土资源局通报我县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和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整改情况,并作下阶段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