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持之以恒改善环境质量

2018-09-21 17:30:4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18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环保、市政、住建等部门负责人,督导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县领导庄稼祥、丁建铭一同参加调研。

“建筑工地环保防护措施有哪些?”“土方开挖、施工扬尘怎么处理?”高向荣一行察看恒大御景施工现场,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同时叮嘱施工单位务必履行责任,积极配合,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确保项目进度与安全环保工作同步;住建、环保等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对违规工程项目要立查立办、严查重处;要严格落实失信惩戒措施,对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遵守自律承诺企业,记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不良信息,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高向荣一行还深入富华工艺品厂、西坪镇污水处理厂等地检查、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了解环保整治进展和效果,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高向荣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关乎民心民利的重大民心工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安溪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向荣强调,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要高度重视,紧扣环保整改要求,多找主观方面原因,进一步厘清整改责任、明确任务时限,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工作,以充分的准备迎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要统筹协调,强化督导。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难点环境问题,通过召开协调会、常态化开展整改情况督查等方式,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促进问题提速解决,以实实在在成效确保顺利通过中央和省环保督察。要对账销号,巩固成果。要整体推进、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精准有效施策,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改善环境质量,确保安溪山清水秀,确保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