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2018-09-18 11:33: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3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到县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县领导廖皆明、梁金良、庄稼祥、林荣超、陈剑宾、叶文德、林文超、潘华培等参加。

座谈会上,高向荣指出,近几年我县穷尽手段和措施,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压打击,取得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务必警醒。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是其工作重点之一。要提高站位,统一共识,真抓严打下重手,维护这几十年来辛辛苦苦建立起来良好形象,惜我羽毛爱我家乡,还茶乡大地清朗天空。

高向荣要求,要加大宣传,强化教育。要以此次“百日会战”为契机,充分发挥异地商会、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组织作用,把制定方案政策讲明讲透,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要下沉教育,广泛开展多样化普法宣传和诚信教育活动,小手牵大手,营造声势,震慑犯罪。要重拳打击,除恶务尽。抽调骨干人员、组建专业队伍,准确把握电信诈骗犯罪新特点新动向,突出重点,主动出击,加大精确打击和赴境外跨区抓捕力度;对已查处案件要继续深挖彻查,顺藤摸瓜,强化线索研判,展开凌厉攻势,扩大战果,力争抓一个、挖一伙,破一起、带一串,提高整体打击效能。

高向荣强调,要综合施策,凝聚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切实增强整治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发挥部门优势,创新惩戒、警醒手段,多想办法,多出招数,加强部门协同协作,完善沟通联络机制,同心同力,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严肃问责,打伞破网。要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严打态势,深挖彻查背后“保护伞”“关系网”,以“零容忍”态度严查严处,绝不姑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同时,对认识不到位、工作不主动、打击不力、相互推诿扯皮的,将坚决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