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数家茶企参加“闽茶海丝行”

2018-09-18 11:24: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12日,由福建省农业厅、福建日报社共同主办,以“丝路帆远•茶香五洲”为主题的大型福建茶经贸茶文化交流合作活动——“闽茶海丝行”将再次扬帆启航,首站抵达希腊雅典,此次交流活动从12日-21日,共计10天,将在希腊、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开展活动。八马茶业、华祥苑茶业、日春、泉州盛世三和茶业等我县茶企参加此次活动。

遵循“注重实效、符合规定、节俭节约”的原则,此次亚欧站活动主要包括3项内容:

开展经贸活动。举办2018年闽茶海丝行活动亚欧站启动仪式,组织茶叶企业参加2018年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食品展,设立福建茶叶展馆,开展闽茶推介、现场品茗、茶艺表演,并与俄罗斯和欧洲的贸易企业签订经贸合同、合作协议等。

推动文化交流。在希腊举办“海丝茶路・茉莉香韵”茶会、在俄罗斯举办“万里茶路・闽茶飘香”论坛等推介活动,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一带一路・中哈茶情”茶文化论坛茶会,展示闽茶文化及茶叶品牌,以文化交流推动闽茶的输出。

拓展海外市场。依托希腊福建联合总会、俄罗斯福建联合总商会、哈萨克斯坦福建闽北基金会等海外华人社团的资源,以商业为纽带,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在希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分别设立3个“闽茶文化推广中心”,宣传普及茶文化,展示销售闽茶产品。

“闽茶海丝行”自2016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我县茶企积极参与交流活动,活动不仅在当地取得巨大反响,还在世界范围内有效地推广安溪铁观音。据统计,2017年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安溪办事处共检验监管出口茶叶148批、价值1153.65万美元,同比增长12.1%、88.5%。主要增长点为企业自主茶叶品牌打开香港和东南亚中高端市场,并逐步走进欧美市场,一改过去主要依赖日本低端原料茶市场局面。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