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婺剧专场在县影剧院演出

2018-09-18 11:14:5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白蛇传》剧照

《红灯记》剧照 刘伯怡摄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优美文雅的唱腔、高难度的打斗、诙谐的舞台呈现……15日-16日两晚,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携婺剧《白蛇传》《红灯记》在县影剧院献演,引爆全场。现场一千多个位置座无虚席,演出整个过程掌声不断。

15日晚7时许,家住阳光城的戏迷陈秋花一吃完饭,就带上另两名戏迷,早早赶到县影剧院。现场已有许多人候着,等待剧场工作人员检票。距演出开始还有10多分钟,影剧院一楼、二楼上千个座位均已满座。

7:30分,《白蛇传》正式上演。虽是熟悉的剧情,现场观众还是被精湛的演技给迷住了。舞台上,文戏,唱腔时而委婉,时而高亢;武戏,锣鼓齐响,动作凌厉,叫人眼花缭乱。尤其是“小青”气不过“白素贞”受苦,手持双剑满场追着“许仙”落跑的场景活灵活现,满台生辉,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16日晚演出的《红灯记》,同样敢于创新改编,巧妙融入婺剧表演特点,唱腔柔美、音乐铿锵、节奏紧凑,加上精彩的打斗,使传统《红灯记》焕然一新,别具韵味。整场演出,也是掌声不断,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婺剧,俗称“金华戏”,是高腔、昆腔、乱弹、徽戏、滩簧、时调六种声腔的合班。婺剧的表演夸张、生动、形象、强烈,有着“武戏文做,文戏武做”的表演特色。“很优秀的剧种,演员阵容很强大,很震撼,大开眼界。”“通过舞美制作,觉得挺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古风古韵这种感觉。”……婺剧演员的好功夫给茶乡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演出还吸引了不少专业级“戏迷”。有泉州高甲戏剧团、泉州打城戏剧团、晋江高甲戏剧团等院团及泉州艺术学校师生组团前来观摩,还有“闽南乡韵”戏迷会数十位戏迷等自发而来。

我县高甲戏剧团团长谢志斌和许多同事也都走进剧场,连续两个晚上观看演出。“这些优秀青年演员的唱腔高亢还带有委婉,每每听到都被深深吸引。”谢志斌说,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唱念做打都很到位,真的不容易,这也是安溪戏剧工作者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