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铁观音酒获国优产品奖

2018-09-11 10:25: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6日-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会展中心举办,我县益酩茶酒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铁观音茶酒参加展出,并在“参展产品评定及品牌培育”环节中荣获国家优质产品奖。

该展会相关评定机构认为,铁观音酒实行无粮发酵,不加酒精勾兑,以铁观音茶为主要原料,以食用葡萄糖、酵母为辅料,采用酶法破壁独特工艺酿制而成,其酿制工艺具有较强创新性。该酒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如茶多酚、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叶绿素,还有硒、锌、钾等,茶多酚含量达30-60mg/瓶。同时未检出甲醇、铅含量,符合人体健康可饮用,具有一定市场潜力。

该产品自2016年投产面市,其制作工艺创新,以及口感上酒香雅致、茶香四溢、冰滑爽口,正式投入市场两年多,已有三十多个地区市场代理商,目前,52℃铁观音茶酒系列产品有冰露、冰醇、冰珀三个单品。铁观音酒发明人、益酩茶酒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铭介绍,公司正在扩大生产与销售团队,加强管理和员工培训,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

安溪益酩茶酒酿造有限公司是我县第一家集铁观音茶酒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创新科技型企业。铁观音茶酒以茶叶为主要原料,促进茶叶深加工多元化发展,有利于茶叶资源综合利用,是我县乃至全国茶产业链可持续性延伸产业。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