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支付宝升级延时转账技术

2018-09-11 10:24:2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用ATM给他人和本人跨行账户转账24小时到账被视作保护账户安全的一个举措。近日,记者了解到,支付宝升级延时转账技术,不仅可识别风险,还能取消转账或延时转账。

据了解,支付宝、微信从去年开始增加延时到账功能,用户有“实时到账”“2小时到账”“24小时到账”三种选择。在支付宝里,选择“转账”选项,点选“延时转账服务”,然后选择到账时间即可。微信支付方面,选择“钱包”,点击“支付中心”的“支付管理”,就可以选择到账时间。

不过,这种“延时到账”只要到了时间(2小时或24小时)就会到账,就算中途用户发现自己被骗或转错账,也没办法撤销,即使联系客服人员也无法撤回。

专家建议,依托大数据,第三方支付机构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线应进一步前移。一方面,支付机构需加大与警方的风险客户数据共享,建立风险黑名单库,自动实施拦截;另一方面,当用户转账资金超过一定额度时,应通过多种方式加强验证,如让用户补全被掩码的姓名等,以保护用户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