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蓝田乡简办祭祖活动

2018-08-31 11:29: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林玉婷)25日是农历七月十五日,传统中元节,每年蓝田乡蓝田村福源角落都会举行隆重祭祖活动。但今年,该角落仅备蔬果和甜点祭拜先人。主事族长说:“心诚不在物盛,节俭才是善举!”

福源角落有人口约六七百人,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告别以往杀猪宰羊、礼炮烟花、通宵达旦祭拜、大演高甲戏谢众和大操大办宴席宴请宾客等祭祀陋习,祭祖当天,做到低碳祭祀、绿色祭扫,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整个场面简洁大方。

蓝田村党员群众响应蓝田乡党委、政府发出移风易俗号召,从传统民俗做起,营造安全、文明、环保祭祖氛围,用科学、文明、健康方式表达对先人怀念之情,用文明行为谱写移风易俗新篇章。

离退休老干部徐水中长期生长生活在该角落,他介绍,村民对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深表支持,村民们打算将节约下来的资金用于发展特色产业、投建公益事业,让生活越来越好,让蓝田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