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虎邱新农村综合服务站投用

2018-08-31 11:27:1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日前,我县首个新农村综合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营。服务站位于虎邱镇美亭村望亭角落,这是我县与中化集团合作精准扶贫项目,服务站不仅设加油站,还配备便利店、农资超市、交通紧急救护等便民服务,服务站所产生的净收益全部以专项扶贫资金还给当地政府,用于扶贫事业。

该服务站油站经理、现场负责人吴立镇介绍,目前,加油站每日加油1500多升/天,基本能满足周边居民生产、运输等需要。服务站内的新农资超市,提供中化集团旗下公司生产的化肥、种子,不仅质量有保障,还可为农民提供免费技术指导。

在超市一角,记者见到应急启动电源等汽车应急救援器材,以及红药水、风油精、麝香正气口服液、消毒纱布等药品。“主要过往车辆提供紧急简单救助,车辆故障帮忙联系当地专业汽车维修厂来处理。”中化精准扶贫工作组组员沈朱珠说,服务站地处西坪、芦田、龙涓、虎邱等乡镇前往县城、泉州、厦门的途经之地,交通简单救助可备不时之需。

今年来,我县积极响应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主动对接中化公司试点建设新农村综合服务站,进一步推动新农村扶贫建设,解决农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用油便利问题,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村及村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增加村财收入。

作为中化公司共建新农村综合服务点的首个试点县,我县共选取白濑、湖上、长坑、蓝田、西坪、芦田、龙涓、虎邱等9个乡镇设立10个新农村综合服务站。服务站员工从属地贫困村、贫困户中招聘、培训上岗,每个综合服务点将精准帮扶1至2个家庭就业。服务站收入在中化公司扣除必要成本费用后收益,全部以租金或扶贫专项款形式付给所在乡镇。目前,其他9个服务站加紧建设中,预计年底前将投入运营,帮助157个贫困村、薄弱村年村财平均增收3.5万元。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