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多项目列入闽西南协作

2018-08-31 11:25: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近日,闽西南经济协作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公布首批66项加快推进闽西南五市协作发展的重点项目,我县多个项目入选。

据悉,首批列入协作区建设重大(重点)项目台账的项目,共计66项,包含在建项目46项,前期项目20项,总投资7857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制造业、协作园区、社会事业领域等。该项目有助推动经济要素在区域内合理高效流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提升。

其中,入选13个制造业项目,两个来自我县:中科植物工厂和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而9个协作园区中,有3个位于我县,分别是:泉州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项目、厦门泉州(安溪)经济合作区湖里园和厦门泉州(安溪)经济合作区思明园。

闽西南五市包括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五个城市山海相连,具有联通南北、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积累多年协作发展经验,具备加快融合、推动一体化发展基础和条件。联席会议召开,意味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五市紧密联手,开启新一轮协作发展之路。

据悉,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各市将建立协作区重大项目台账,不仅着眼落地落实项目工作,更将着力拓展新项目资源,力争策划出若干协作区共建共享重大标志性工程。双边、多边、多层次、多形式区域协作,不断激发协作区内生动力,掀开协作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