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那抹绿那阵香

2018-08-28 15:25: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站在茶山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海洋。这满山遍野的绿便是我家乡安溪特有的颜色。

家乡人多以茶叶为生。接受春雨洗礼后,大片茶树精神抖擞,纷纷长出嫩绿幼芽。“一芽初展千岗,春光日照万山青”奇丽景象为春光添上一抹色彩,为安溪大地增添亮丽风景线。

茶树贪婪吮吸着阳光雨露,汲取大地精华,嫩芽夜以继日生长,五月或十月,正是采摘时节。茶农们三个一群,五个一组,涌上茶山,安静的茶山热闹起来。

在安溪众多茶叶中,品质最优、知名度最高的当属铁观音。安溪铁观音名扬天下,是乌龙茶极品。冲泡时,总有沁人心脾的茶香扑鼻而来。喝上一口,阵阵茶香顺着咽喉流进心房,回味无穷。

家乡那抹绿,烙在脑海里,抹不去;家乡那抹香,永远萦绕心头上,挥不去。 (县第五小学三年级学生王培毅;指导老师:谢宝华)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