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多家银行上线学费缴交服务

2018-08-24 17:40: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在“互联网+”时代,随着各类交费平台的出现,人们的生活支付方式发生了变化。开学在即,学费缴纳问题成为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到银行缴款有各种不方便,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银行提供在线缴纳学费的服务,为市民和学校排忧解难。

学费缴纳的烦琐给家住永隆国际城的林先生留下深刻印象。“学校要求把缴款凭证带回去,到银行交学费要找停车位不容易,如遇到营业高峰还得等个半小时甚至一小时以上,上班的人伤不起。”林先生说,他的孩子现读初二,以前缴费就很折腾。

记者了解到,包括农业银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县农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我县多家银行上线学费代扣代缴业务,或通过平台开通在线缴纳学费的业务,几乎包含我县全部中小学,学生家长只要按要求将学费汇入指定账户即可。

记者了解到,早在几年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就推出线上学费缴费系统。目前,该系统已有90所学校使用该平台收取相关校园费用。据信用社工作人员介绍,学校缴费系统不仅能满足家长、学生缴费需求,还能与学校财务统一进行对账,减少班主任核对环节,节省人力成本,提高后台的效率性和安全性。

农业银行也开通了学杂费缴纳功能,在参内、长坑、城厢、凤城、官桥、虎邱、湖头、金谷、蓬莱、西坪等乡镇部分幼儿园就读的学生家长,也可通过农行掌上银行的生活缴费项目缴纳学杂费。在学杂费系统中选择学校后,再填入班级、个人名字即可缴费。我县有近20所幼儿园可在该系统缴纳学杂费。

业内人士表示,学费缴交几乎涉及每个家庭、每个人,其市场体量庞大,银行必然要去抢夺这一市场,银行通过该业务吸引客户,进而留住客户。对于家长来说,学费代扣代缴业务带来便利;对于学校财务来说,减轻对账负担,实现智能化管理。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